每每聽到朋友提起結婚當天的拜別儀式,

新娘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把妝給哭花,

還有學妹說,他在拜別父母時,整個假睫毛哭到掉下來。

雖然在沒有經歷這一個儀式或是未婚的人眼中,

好像有點誇張。

但這次的韓國婚禮中,

看見婚禮中的行大禮儀式,

新郎幾乎是五體投地式的跪拜,

彷彿是以極為謹慎與感謝的心情,

請岳父把最寶貴的女兒嫁給他,

同一個時間,除了新人和雙方家長都哭紅了臉,

台下的我們也努力的忍住眼淚,

這樣的畫面在腦中一想起,即便是現在,仍然會讓我淚眼婆娑。

回到台灣的第一天,我就跟詹姆士說,

在我們婚禮的當天,因為時程不足和想要簡化儀式的心態下,

我們選擇省略了拜別的儀式,

現在我覺得好難過,

那是一個感謝爸媽好重要的時候,

謝謝他們把我養的這麼大,

讓我無憂無慮的生活,才得以遇見現在懂得珍惜我的另一半,

而在這一刻,我要出嫁了,

離開她們的呵護,變成一個女人,另組一個家庭,

但如果沒有他們,就沒有我現在的幸福,

如果能夠再重來,

我希望我可以給爸媽深深的一拜,

即使是哭掉了假睫毛跟好不容易畫好的妝也值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